S__145506317.jpg

「噴酒精對預防腸病毒根本沒用!」醫生診斷腸病毒時表示。

Connie & Cassie被腸病毒攻擊,輪流停課超過兩周,媽媽心很累,又怕全家生病的慘劇發生,醫生的話根本當頭棒喝,當媽這幾年,居然不知道酒精對某些病菌/細菌無效!!

幸好近日認識了這台全新科技家電,不只能迅速消毒、殺菌還可去味、除油、去汙、甚至還能拿來清潔蔬果食材,而且使用過程只需要加水,簡直是超級神器!

美國歐盟等多國檢驗報告證實可有效去除99.9%新冠病毒與各種其他常見病菌,在現今這種需與各種病毒細菌”共存”的後疫時代,讓ENOZO成為一台家家守護+清潔必備的萬能家電!

S__145506316.jpg

 

▌臭氧是甚麼?

臭氧(O3)本身具備淨化殺菌力,溶解於水中會有氧化力,能達到殺菌、脫臭、漂白等效果;臭氧水能消毒、殺菌這個知識我有,最常見的是牙科診療椅用水、專門殺菌的漱口水;但是“只裝水”就可以消毒、殺菌、清潔、去汙,幾乎可取代各種清潔用品,剛開始讓我半信半疑。

實際使用前,我跑去ENOZO展售中心,請專人 #實測臭氧水機如何殺菌,透過檢測儀可見使用前後細菌數大幅降低;#去汙力更是強到讓我目瞪口呆,白T上的紅火龍果汁,用ENOZO噴幾次汙漬完全消失~

S__145506308.jpg

▌是甚麼黑科技,可以殺菌、消毒、除臭、去汙?

#高效殺菌消毒 (具美國EPA、FDA、USDA檢驗報告)

「ENOZO 鑽石臭氧水機」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團隊研發,自來水透過內建實心鑽石電解板,瞬間轉換成臭氧水,可以分解農藥殘留, 無毒、無刺激、無殘留,可以安全接觸食物、分解農藥殘留無需沖洗,同時具高達99.9%除菌率,可迅速去除大腸桿菌、諾羅病毒、新冠病毒等病菌有用,換句話說,酒精做不到的殺菌、消毒,臭氧水可以!

Image 17.jpg

___虎媽怎麼用___

我家的ENOZO放在玄關,全家大小進門一律先噴手消毒,臭氧水的本質就是水,直接接觸皮膚沒問題,也沒有酒精、漂白水等刺鼻氣味,噴完手也不會乾澀,殺菌消毒一次到位,遠離病毒讓我超安心。

S__145506315.jpg

連皮帶肉一起吃的蔬果、牙刷、水壺等,要做到殺菌,總不可能噴酒精吧?

像葡萄、草莓、櫻桃、羽衣甘藍、美生菜…,表面可能殘留農藥、化學肥料、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這類洗完直接吃進去的食物,還有像牙刷、水壺等口水直接觸的物品,以往我用食用鹽或蔬果清潔劑清洗,既然ENOZO加水就能分解農藥殘留、殺菌解毒,直接省下各種瓶瓶罐罐清潔用品。

S__145506314.jpg

S__145506306.jpg

#強力去除異味

臭氧水可以除臭這件事,來問Google大神你就秒懂!

科普臭氧除臭的原理,源自臭氧水可以釋放負電荷離子群,與產生異味的正電荷氣體分子結合,直接破壞連結進行分解。

 

___虎媽怎麼用___

我發現空氣裡的臭味還真不少,像小孩放屁、老公腳臭(以上兩點,我先屏蔽他們不要看到🤣)

廚房料理鮮魚&生肉的腥味、浴室馬桶尿味、鞋櫃沒通風的臭味、鞋子沒常洗會有腳臭味…完蛋了,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多臭~哈

ENOZO在我家真的完全發揮專長,砧板、爐台、雙手有魚腥味、生肉腥味等,含蓋有沾到肉的區域,直接噴幾下,大概1-2分鐘異味就消失了,尤其處理魚的時候,手上魚腥味超持久(?) 用ENOZO比起洗手或用廚房去味皂更快去除異味。

有在洗馬桶的(誰家不用洗XD),虎媽大推ENOZO,就算有請人打掃也不是天天來,使用頻率高的馬桶,大概2-3天就需要自主清潔比較乾淨,洗馬桶除了清潔要夠力,通常清潔劑都香香的,不知道哪種香,反正能蓋過馬桶臭就行(?)

S__145506313.jpg

用ENOZO洗馬桶完全沒有人工香,氣味像走進牙醫診所那種清新感,也不會因為閉門洗廁所,香到頭昏眼花🤣

鞋子不好洗但天天穿會臭,噴幾下ENOZO,然後放在陽台通風處,隔幾天全乾上頭汙漬會變淡(因為沒特別刷),鞋臭味通通消失了。

 

#清潔去汙一把罩

臭氧水在歐美被視為「萬能水」,因為天然、安全、無汙染,使用範圍很廣泛,像醫療業、居家清潔、空氣淨化都有使用,清潔&去汙&漂白力可以眼見為憑,ENOZO的去汙力,能把沾到火龍果汁的T-shirt迅速恢復白帥帥,就引起我的高度興趣。

S__145506309.jpg

___虎媽怎麼用___

回到家,我發揮柯南精神,直接拿孩子白T測試,沾桑葚汁(厲害了~據說沾到無解)、醬油(吃飯容易沾到)、食用油,因為臭氧水10-30分鐘左右會還原成水,所以約30分鐘將多餘的水力乾,然後補噴幾下。

白T測試,經過5小時顏色已經淡化7成,20小時已完全看不到桑葚汁、醬油、食用油的痕跡了,重點我沒有搓揉、不傷衣料就洗乾淨,超。級。神。奇!! (若加上搓揉,清潔效果則更快)

S__145506312.jpg

ENOZO的去汙力可是pro級,除了食物、居家用品清潔,連瓦斯爐、洗碗機、紗窗、室外機、陽台欄杆…包辦裡裡外外的清潔大小事。

瓦斯爐上的重油汙、洗碗機裡殘留的菜渣味、紗窗上除了厚厚灰塵還有廚房窗台的油汙,還有讓我超傷腦筋鴿子會來陽台便便,導致陽台欄杆褪色的問題都能解決。

IMG_7233.JPG

ENZO隨手噴一噴,靜置20分鐘再補噴幾下,反覆進行2-3次,瓦斯爐&洗碗機&紗窗&室外機&陽台欄杆通通乾淨溜溜!

S__145506311.jpg

▌臭氧濃度多少是安全?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當空氣中臭氧濃度達每立方公尺0.1毫克時(0.1ppm),有可能引起鼻腔、喉頭不適;另依環保署規定,空氣中臭氧氣體濃度連續一小時內不高於0.12ppm。

「ENOZO 鑽石臭氧水機」經美國實驗室實際測試結果,在空氣不流通的3坪左右空間 (浴室大小),持續使用ENOZO一分鐘,會產生0.02–0.07ppm的臭氧氣,遠低於可能讓人不舒服的0.1ppm,臭氧氣濃度在安全範圍內,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S__145506310.jpg

機器上方藍色✔️亮登,表示正常電解中;紅色❌亮燈或無法噴水時,就需要充電了

Image 16.jpg

使用方式好簡單–充飽電(2-3h)→ 裝自來水→ 一指按噴

Image 15.jpg

Image 13.jpg

▌ENOZO 鑽石臭氧水機的優缺點

【優點】

  • 天然ㄟ消毒、殺菌、除臭、去汙、漂白
  • 無化學、無耗材、不刺激、零殘留
  • 可取代至少10種清潔用瓶瓶罐罐(酒精、漂白水、衣物清潔/去漬、蔬果清潔劑、廚房油污清潔、浴廁清潔品、除臭去味劑等)
  • 使用方式好簡單–充電-->裝自來水-->一指按噴無需等待 (首次充電需約2-3h) 之後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約一周充電一次即可
  • 省錢又環保–ENOZO分實用版(白瓶)、經濟版(藍瓶)兩種,我用的是經濟版,臭氧水產出總量為2公噸,相當於400ml可以 重複裝滿5,000瓶次 ,保固兩年,相較清潔型家電來看,洗地機、洗碗機、洗衣機平均>$15,000,兼具清潔消毒殺菌除臭的ENOZO算是高CP值;零耗材也是我們友善地球的小小行動,畢竟每年累積使用的清潔瓶罐也很驚人。

【缺點】

因為裝載專利結構,體積比較大,像我用的是經濟版(400ml),尺寸12x10x28 cm,沒辦法裝進包包隨身攜帶比較可惜,但車上放一瓶隨時可用也蠻方便!

 

|虎媽X ENOZO 鑽石臭氧水機
https://reurl.cc/Eo77qg 

輸入折扣碼 amama85 即可享獨家85折優惠

加贈飛利浦SONICARE電動牙刷一台 (市價$1900)

_____________

ENOZO 台灣官網:https://www.enozotaiwan.com/

客服LINE ID:@enozo_tw

IG: @enozotw

【以上內容純粹個人體驗分享,內容敘述功能效果係引自產品介紹,不代表聲稱具有特定療效,每個人請況不同,請自己審酌】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