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302224337_mh1601975574124.jpg

Connie 2歲以前我辭職回家陪孩子,雖然我不擅長帶孩子,也曾經苦惱在自己與媽媽角色間的轉換,不得不說,這一段陪伴孩子的時光彌足珍貴。

過去忙於工作,我幾乎想不起Connie長牙時的模樣,卻在卸下工作之後,對二寶Cassie學走路的情景印象深刻,驚覺孩子的成長就在我們追逐職場升遷、加薪等人生目標之際悄悄轉變著啊~~

line_82007761142688_mh1601975332543.jpg

虎媽的自然教養學

從小姐變人妻,再進階成孩子的媽以後,LINE暱稱後面多了小孩名字(生越多後面的字串越長)、別人開始稱呼你是某媽媽,手機訊息跳出來總是幼兒園、羊寶媽…等育兒群組,生養、教育孩子這件事開始變成大家的熱門話題(?)

從副食品應該何時開始吃、幾歲讀幼兒園、選公托還是私幼比較好…,才知道當爸媽不簡單,光是聽完身邊親友的意見,然後發揮柯南實事求是的精神反覆驗證才能做選擇也太難(抱頭)

我跟先生屬於自然教育派,不是放牛吃草那種,比較像順應孩子個性因材施教,當全職媽媽時,上午在家玩遊戲,下午就是親子館、動物園、公園之旅,創下人生中最常造訪公園次數的紀錄(哈)

line_82178407046828_mh1601975469307.jpg  line_82183783955682_mh1601975392826.jpg

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友問:「你有讓小孩學才藝嗎?」

我頭上出現黑人問號「3歲應該學甚麼?」

朋友:「可以報名坊間幼兒課程,很多像是音樂律動、英語繪本、足球課、塗鴉、體適能…」

還沒等朋友念完課程我就噗哧笑出來,感覺小孩比大人還忙耶!

 

 

IMG_20200831_165150_mh1601975855607.jpg

 

學習是需要還是想要

我想起鄰居媽媽的一句話「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輸在終點」

學習是需要還是想要?光是這一點在育兒群組就可以引起一番討論,如果你是跟風型的爸媽,大概很了解時下流行甚麼幼兒課程,偏偏我不是這一類的父母,在我們家Connie & Cassie擁有選擇學習的權利,媽媽可以給建議但是不強迫。例如:她4歲接觸英文,是覺得英文卡通有趣,剛好OiKID有體驗課程就去試聽幾堂,就持續上了一年的英文課,有幾次她上課心不在焉,我問「還是先暫停英文課?」本以為她會開心的不得了,結果Connie自己爭取希望繼續上課做媽媽的好驚訝啊~~(偷偷說,媽媽小時候念書都沒這麼認真,哈哈!)

IMG_20200831_165118_mh1601975876198.jpg

今年二寶Cassie開始讀幼兒園了,陪姐姐學英文耳濡目染,已經可以簡單念幾個單字與數字,好動如她除了睡著時像小天使,其他時間很難乖乖坐定,你家也有好動寶貝嗎?來跟我分享讓小孩乖乖看書、學習的秘訣啦~~~

 

你家寶貝也對英文有興趣嗎?

填寫下方 OiKID 表單就能免費獲得一堂「一對一英語程度分析課」喔~

文章連結:https://bit.ly/33EuteW
體驗連結:http://bit.ly/Oikidemma

 

 

本文同時刊登於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虎媽愛分享_OiKID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