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13_0.jpg

就像同一個工廠生產的兩個娃(?)大寶Connie善感,Cassie喜感;老大害羞,老二外向…在育兒生活裡,#媽媽經常得在兩個極端反差中練習平衡
剛生二寶時,因為兼顧工作跟持續餵母奶,身心遭遇滿大挑戰,有時忙了好一陣子轉頭找大寶,就會看見她自己在寶寶圍欄裡玩玩具,或者突然退化成baby賴在地上,講話倒退嚕成牙牙學語…,那段時間大寶很愛爭寵、鬧脾氣,而且都不肯給其他人抱,硬是要黏媽媽,就是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

 

58211.jpg
為了緩和大寶情緒,#我嘗試調整照顧兩個孩子的比重,例如:每天給大寶擁抱、給她獨享媽媽的時間、買東西我讓大寶選擇自己喜歡的、請她幫忙照顧妹妹拿奶瓶或用口水巾擦臉,然後用超誇張的表情說:「謝謝你,幫媽媽照顧妹妹」。

漸漸的發現Connie其實很愛妹妹,會主動關心妹妹在做甚麼,持續了3-4個月才讓大寶的被剝奪感淡化,後來某一天Connie還感謝我生二寶陪她玩,不然她會很無聊ㄟ(哈)


58212_0.jpg
#二寶的生存之道
以前聽長輩說,家裡排行老二的都有一套生存之道,大家都把關愛眼神給老大,所以弟弟妹妹就會特別愛哭、愛討抱,才能刷一下存在感,這點在二寶Cassie身上很不明顯,因為存在感太強大了!
身為古靈精怪的雙子寶寶,從小愛哭、愛搗蛋、很會闖禍,欺負姊姊也是她的樂趣之一(昏倒)ex. 搶了玩具以跑百米速度逃離現場,丟下淚眼汪汪的姊姊;翻筋斗踢翻桌上食物…於是我的獅吼功又更上一層樓🤣
自從姊姊去上幼兒園之後,Cassie每天都有獨享媽媽的時光。前幾天帶她去湯姆熊玩,以前很多遊戲都是姐姐先選,她在旁邊陪著玩,難得可以自己挑遊戲從頭玩到尾,每項遊戲設施都要去瞧一下摸摸看,身高不夠就墊著腳尖,一轉頭就瞥見她大笑姑婆搞笑樣,她好開心,我懂!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