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6.jpg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溫良恭儉讓的媽媽,舉凡電視電影裡看的到媽媽溫柔的模樣,好聲好氣幫小孩收拾玩具,洗衣煮飯樣樣精通的賢妻,我都不是😅😅

下廚我不擅長,但是可以煮;洗衣服有洗衣機先生幫忙,(看到這裡,大家應該覺得這個媽媽到底在幹嘛啊?!)

 

#雙寶Connie & Cassie從小就知道,媽媽是個標準愛乾淨、愛碎念、愛規矩的人,出門前/睡覺前玩具通通要自己收好,不然隔天就找不到了。回答話時不能說“嗯”,要回完整句子,例如:好、知道…

 

愛哭這個舉動是我的地雷,因為孩子一哭就聽不進旁人的話,當然媽媽火氣開始上升也無法說話,起初只有大寶一個孩子,我還可以扮演不激動好媽咪,隨著二寶出生,兩個孩子一起哭鬧,就讓我經常在抓狂邊緣😡😡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媽媽也醬子呢?

 

後來我研發「10秒鐘規則」,只要發現自己瀕臨抓狂,就開始倒數10(ㄟ真的有用喔!)好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本人能否從虎媽變身溫柔媽
今年是我第四個母親節(天啊!一晃眼我已經從少女變成媽這麼久了)大寶已經從媒體上學到要說母親節快樂,二寶還是傻呼呼。

 

我要說,當媽媽真是人生中最大考驗,但是以虎媽精神來挑戰這個大魔王,一定可以不輕鬆順利PASS


#祝福所有媽咪,母親節要快樂,一年只有這一天慶祝母親節,但是愛媽媽是365天喔!

 

 

#圖文不符之雙寶學網美打個卡
#母親節快樂
#虎媽的雙寶人生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