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_145257.jpg  20181017_184820.jpg

每天三餐絕對是我跟雙寶的Fighting的時刻!

 

大寶Connie(3Y10M)、二寶Cassie (2Y),兩個孩子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搞得阿木很頭大,Connie從小就偏愛軟綿綿像稀飯的食物,舉凡稀飯、麵包、水餃皮這類很容易入口又不花功夫咀嚼的食物,都是她的愛,印象中嘗試為大寶做副食品(記得是花椰菜豬肉粥+南瓜泥之類)可能是我手藝不佳,Connie不賞臉吃一回就拉肚子,只好改成白粥or市售寶寶粥,結果出乎意料她很愛市售寶寶粥,大概口味多變化又煮得比她老木好吃(白眼…🙄🙄🙄

 

等到可以銜接大人的食物時,Connie挑食的習慣變本加厲,水餃(只吃皮)、雞肉飯(只吃飯)、麵包(只吃皮),最愛吃蛋—蒸蛋、水煮蛋、炒蛋,然後一點點青菜都不能看到(昏倒…😰😰)就醬子只吃白飯+雞蛋可以長到快四歲15kg,生長曲線居然還可以水準之上真讓我不敢置信?!

 

Cassie就不一樣,甚麼能吃不能吃的都往嘴裡送,很早就接受大人的食物,最愛吃魚、排骨、牛肉、青菜(對!甚麼青菜都抓來吃)但是她不愛吃蛋,這一點跟大寶很互補(但是媽媽很傷腦筋好嗎?Cassie很固執,不愛別人餵吃飯,每次吃完飯就會看見我餐桌子&跪在地上擦地板(一天是要跪幾回?)雖然很願意吃東西但是份量卻不多,兩歲才10.5kg,你們不知道我看到別人的小孩圓嘟嘟,都眼睛冒愛心很羨慕可以養出米其林型的寶寶嗎!

 

每天到了吃飯的時候,一個需要三催四請,一個嘻哩呼嚕把自己身上臉上+桌上+地上搞得像世界大戰,反差這麼大,就不能均衡一下嗎?這讓我想到波蜜果菜汁的廣告台詞…

 

就這樣,吃飯成為媽媽日常挑戰的大魔王…💪💪💪

 

 

#虎媽的日常
#不吃飯又很盧的小孩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