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60

今天心血來潮打開部落格,才發現前兩篇文章都是新婚時,

想要認真當個新手廚娘給老公帶便當時寫下來的

一轉眼三年過去,不僅廚藝沒有精進,根本連煮東西的動力都沒有

(哈...就是不會做菜的藉口啦!)

是誰說結婚就一定要會煮菜的?我婚前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爹娘也沒嫌棄我啊......

 

好啦!!我老爸其實有循循善誘,想要我偷學個幾道菜也好,

但我既沒天分也沒有企圖心,所以一直停留在老外階段就是三餐外食族啦

最重要的原因...是結婚四個多月就懷孕了,三年過去,已經晉升雙寶媽咪囉!!!

剛才看到新手人妻悠哉做菜的文章心有所感啊~

 

現在悠哉已不復見,孩子成天巴著我的生活,讓我跟老公的兩人世界只能回想

但記憶力不好,乾脆重拾寫文習慣,也許十年後會感激自己有留下紀錄啊!!

從雜誌編輯到行銷公關,婚前自許拼命三娘,加班&出差完全沒有在韓扣的....

(哈!根本是廉價勞工的概念啊!)

 

舉凡假日無薪加班.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大過年拖著行李就出差.........

我都是吃苦當作吃補樂在其中,自以為當女強人是我想要的

(幹嘛自己往臉上貼金....噗哈)

結婚後工作還是經常滿出來,陪同國外原廠應酬也是十之八九.....

直到懷了小康妮之後世界改變了....其實是我自己改變了才對啦

雖然沒有很認真想要照育兒書養,也沒有認真做懷孕時的保養,

只有喝媽媽牛奶跟吃麥片這樣算有保養嗎?

2014年小康妮的報到改變了我跟老公的生活,

輪日夜班+餵奶+換尿布+洗澡..填滿了第一次的產假,

還記得第一胎生完不到兩個月就回公司上班了,是有這麼愛工作嗎?!

 

沒想到二寶也在今年來報到了,這一次我可是做好準備要好好放自己大假,

(是說生完二寶還能休假嗎?未免也異想天開了吧!!)

我把產假+特休全部加一加,總共可以休3個月,

在休假前依舊頂著肚子東奔西跑,

陪原廠開會/教育訓練/開記者會/做業績報告...忙得不可開交

五月終於可以安心待產了,二寶讓我好好放了7天假,然後就"火速"來報到

 

第二胎生產過程真是刻骨銘心啊!!

除了痛還是痛,產程進展超乎預期,打無痛針根本沒用,

哈....白白花了8000大洋

而且生產完我居然感冒了,連帶傳染給二寶,

所以進月子中心後二寶很可憐的都要待在隔離室,

其實很像VIP室吧?!雖然親友不能探望,但是至少一個人住一間比較蘇西吼

(我還真是樂觀啊!)

 

因為大寶不能入住月子中心,老公覺得要把大寶託給公婆帶好可憐,

所以在月子中心住了半個月就回家自己帶小孩用訂月子餐的方式,

回家真是考驗的開始,老公也要忙工作不能像第一胎時跟我輪夜班餵奶,

所以我乾脆自立自強跟兩個孩子一起睡,也好半夜起床親餵二寶

讓老公可以安心工作不影響睡眠,我真是貼心的老婆 哈...自己老王賣瓜

壞處就是二寶只要親餵不喜歡奶瓶餵,現在距離8月回去上班已經倒數計時了,

二寶還是抵死不從不肯瓶餵,不然就是喝個10-20cc意思意思

 

甚麼方法都試過了,抱著.哄著.躺著.唱歌.假裝奶瓶是媽媽的ㄋㄟㄋㄟ

她都不肯就範,是怎樣要逼死她老木嗎

做媽的真的很容易心軟,看二寶一天沒喝幾次奶就心軟給她親餵了,

小妮子可好,吸到真的ㄋㄟㄋㄟ就像章魚吸住不放,整個無限暢飲了起來

於是瓶餵計畫仍舊處於有計畫沒時間表,每天都在重新開始到底怎辦才好啊?

 

今天跟同事LINE聊天,說到老闆已經唸著我何時要歸隊繼續"報效"公司了(咦....是爆笑嗎)

休假期間深深感覺到時間是可以無限被放大或縮小的,

休假的時候時間好像會跑耶~~~一天過一天居然咻一下兩個月就過去了

距離我回公司上班剩下兩個禮拜,心裡有點酸酸的,

捨不得陪伴小孩的時間,但又覺得成天待在家裡顧小孩好像很沒成就感...

(是在演哪一齣戲啊)

究竟媽媽的宿命是工作然後心繫寶寶?

還是隨心所欲的放下工作陪伴孩子成長呢?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