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

 

偶然看到這則影片,比起最近流行各式光怪陸離的題材更吸引我的興趣

索性把影片看完,一個人安靜坐在電腦前,想說些甚麼卻抓不著正確的表達方式

 

十年這一晃眼就過去的.......................................

12歲...國中數著時間饅頭,以為考完聯考升上高中就海闊天空了

15歲...高中讀女校,處在既封閉卻自成一格的環境裡,時間過得尤其緩慢

似乎要我好好把這來白衣藍裙的日子記的牢一些

大學聯考,把我帶進了另一個十年的開始

18歲...以為升上大學就是大人了,有自主權

(門禁時間晚一點&打工賺多一點零用錢&多一點機會可以出門玩耍)

四年的大學生活,看別人的多彩多姿,我在一旁羨慕著

用打工生活填滿課餘閒暇的時間,還戲稱一年365天我沒有一天休假,

不是在上課就是去打工的路上,想當時還真是拼命三娘啊

22歲...大學畢業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其實是不知天高地厚吧!)

第一份工作起薪20K,記得那時回家跟老木講起來,

她一臉訝異的說大學畢業的工作薪水怎麼這麼低

那時老闆說起薪20K寫20頁採訪稿只要能夠達到每個月寫32頁就能領32K了

我拼命邀訪寫稿,第二個月開始我就領32K了,可以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嗎XD

第一個十年,

從念書到踏入職場,感覺人生正要起飛,

甚麼都新鮮,做甚麼都有衝勁,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因為年輕嘛~

 

27歲...第一次換工作

27歲...當上雜誌社主編覺得意氣風發我爸只差沒打個光耀門楣的匾額給我哈

29歲...第二次換工作轉換跑道從媒體工作者變成公關新鮮人

32歲...完成終身大事結婚去

第二個十年,

在職場不能說打滾的有成就,倒是人生多了一些可以吐苦水的話題,

 

然後經營婚姻成為下個課題,

不只是兩個人愛來愛去就可以,多了柴米油鹽的日子更精彩,

哈...是有多精彩,還不是天天外食
 

33歲...生大寶升格當媽

35歲...生二寶變成雙寶媽

 

下一個十年,我會在哪裡..............

人生的故事未完待續,從單身到走入婚姻,

每一個決定都像站在十字路口向左走or向右走的選擇題

不管選了哪條路,這一路上也許不會是美麗.輕鬆.簡單.快樂的

因為生命從來不缺的就是挑戰嘛!

平鋪直述&風平浪靜的偶像劇就不夠精采了啊!!

 

我相信人生....不是因為幸福了才笑,而是笑了就幸福

試試看笑給老天爺看.............

下一個十年,無論在哪裡,都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