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從此我們…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婚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再簡單不過的浪漫…

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家,問今天晚餐吃甚麼?

在我家最浪漫的事,是全家一起吃飯,聊芝麻綠豆大小事。

難怪每次逛街,我買最勤快的就是鍋碗瓢盆😁

之前用鍋寶的「Minttu系列」,清爽薄荷綠色鍋具,我家廚房頓時變參觀熱點,家人朋友每次都誇獎鍋子(不是我的廚藝?!)

最近入手的「鍋寶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適合煎煮炒炸燜燉滷,是我下班快速上菜的好幫手,備料+烹煮最好抓一小時內,鍋子要導熱快才煮的快。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採用Hi-tech Graphene石墨烯藍鑽工藝,強度上升200%,硬度高耐刮磨,經SGS檢驗合格,IH導磁瞬熱鍋底不挑爐,高科技8層強化不沾設計,包含獨特蜂巢晶格不沾層,不易沾黏也好清潔,剛好可以拯救我這料理小白,煎魚、煎蛋、煎豆腐…再也不擔心料理走鐘🤣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來分享我的家常料理食譜,都是簡單好上手,能快速出菜,全家都愛吃啦!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山藥排骨湯|石墨烯藍鑽IH雙耳湯鍋24cm(附蓋)、石墨烯藍鑽IH不沾湯鍋18cm (附蓋)

喜歡煲湯的朋友,一定要個有導熱均勻、密閉性好、容量足夠的湯鍋,IH雙耳湯鍋的採用高級合金與高科技不沾材質(耐熱260℃),鍋子尺寸長39x寬25x高17cm,滿水容量4.2L,約可煮4-6人份,常用來煲湯、也可兼作平底用,冬天煮火鍋還能直接端上桌,一鍋當三鍋用很超值。

玻璃鍋蓋密閉性佳,可以清楚看到烹調過程,好像元寶造型的鍋蓋頂端設計,隔熱效果不錯,倒扣置於桌上高度剛好。

說起煮山藥排骨湯的訣竅,我想就是新鮮食材加上導熱效能好的鍋子,先用18cm不沾湯鍋川燙排骨,再以中火慢燉,不只能鎖住食材營養,還能燜出鬆軟山藥,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湯品。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做法】

  1. 山藥先去皮、洗淨黏液,滾刀切塊,泡冷水避免變色。
  2. 排骨加蔥段、薑片、米酒,先以熱水川燙去腥味,後取出稍加沖洗。
  3. 另外起一鍋熱水,放入薑片、米酒、排骨,加少許鹽,中火煮20分鐘。
  4. 加入山藥,中火煮10分鐘。
  5. 嚐一下味道,再依個人喜好調味,加胡椒粉or鹽。

 

香煎虱目魚肚|石墨烯藍鑽IH不沾深炒鍋32cm(附蓋)

煩惱小朋友不愛吃魚嗎?可以試試香煎虱目魚肚,是讓Connie & Cassie吃到晚底朝天的秘密料理啊~

喜歡吃「赤赤」的虱目魚肚,可以將魚皮朝下先煎到金黃色,且魚肉微透出半熟白色再翻面;如果想嘗試魚肉香脆、魚肚比較濕潤的口感,就像我這次將魚肉朝鍋底先煎,不沾深炒鍋的導熱效果好,只需中小火、大概1/3油量,微煎魚肚3分鐘後再翻面,虱目魚本身油脂豐富,遇熱油會釋出多餘水分而噴油,可以蓋鍋蓋燜煎至全熟。

高科技8層強化不沾設計,鍋深9cm、直徑33cm、容量5.2L,除了煎魚,也適合翻炒料理,菱格紋握把設計不只隔熱,好抓握且防滑,含鍋蓋重量約2.2kg。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做法】

  1. 虱目魚肚退冰後,先沖水洗淨,用紙巾吸乾水分。
  2. 魚肚抹上鹽、胡椒粉,用手均勻抹開,靜置5分鐘。
  3. 熱油後,魚肚向下煎3分鐘。
  4. 魚肚旁邊漸漸變白時,可翻面續煎3-5分鐘,即可起鍋(喜歡吃魚皮赤赤的朋友,魚皮面可多煎2分鐘左右)。

 

家常煎餃|石墨烯藍鑽IH不沾深炒鍋32cm(附蓋)

上網查怎麼料理煎餃,看到很多人分享怎麼個煎法才不會失敗,偷偷說用不沾鍋就可以啦!

不沾深炒鍋導熱效果不錯,能封存食材的原汁原味,熱鍋後只要倒入1/3油量,冷凍水餃不用解凍(因為解凍容易變形)直接放入鍋中,加半碗水蓋鍋蓋,等水收乾再加入調好的麵粉水再蓋上鍋蓋等麵粉水收乾,就有冰花效果的煎餃上桌;我得說不沾效果太好,沒辦法作出燒焦感,冰花會比較不明顯。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黃金美人腿|石墨烯藍鑽IH不沾深炒鍋32cm(附蓋)

這道黃金美人腿是我個人愛吃的料理,吃遍各家川菜、熱炒,也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筊白筍的鮮甜搭鹹度適中的鴨蛋很速配;不沾深炒鍋容量大,約可煮4-6人份料理,適合拌炒料理,外食通常重油重鹹,在家煮只用1/3的油量,中火烹調也不輸餐廳的口味。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做法】

  1. 茭白筍剝殼切片,並將鹹蛋黃與蛋白分開。
  2. 熱油先將入蛋黃,炒到起泡泡。
  3. 放入蒜末小火爆香,再放入筊白筍拌炒。
  4. 待筊白筍熟透後,加入碎蛋白,少許蔥花、香油提味,即可起鍋。

鍋寶好食光|石墨烯藍鑽IH不沾鍋。導熱快、易清潔。炒鍋、湯鍋

在家下廚的樂趣,是想吃甚麼就煮甚麼,只要挑好新鮮食材,選對合適的鍋具,就能吃得經濟實惠又健康;正在鍛鍊廚藝的新手,可以先用不沾鍋開始做菜,包準對自己的廚藝信心大增,瞧~~我的鍋寶好食光陸續上菜囉!

鍋寶好食光:https://cookpot.tw/v7NE6

【非團購,單純體驗分享】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