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jpg

開紅盤驚嚇指數百分百

 

如果暫時把目光從「追隨題材」的雷達螢幕中移開,這樣的大跌,對價值型投資人來說,卻是絕佳的進場時機。

奉行「別人恐懼我貪婪」投資哲學的這群價值投資好手,此時反而更加興奮,一場黑天鵝似的武漢疫情,在他們眼中,正是尋找「好公司遇到倒楣事」個股的好時機。


價值投資把握機會找標的

 

尋找「好公司遇到倒楣事」個股的好時機,包括一九年營收、前三季獲利創新高,有殖利率保護,下檔有支撐,上檔空間大的標的,較適合危機入市。

如果目前股價是相對於去年高點的八折至九折,加上有四%以上現金殖利率,這樣落難的龍頭股,可以趁此時進場撿便宜。

 

86.jpg

資金三分法進可攻退可守
而存股贏家、有不敗教主之稱的陳重銘更直言,在台股大跌近七百點的那天,他反而出手買進兆豐金和中壽,但都只有小買試水溫;他的盤算是,如果疫情繼續導致股價下挫,再持續逢低加碼,至於長線持有台積電,他則準備在股價三百元以下,逢低分批進場。

現階段還是先求穩再求好,所以關注重點還是獲利成長、股利穩定、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公司。 第一份資金進場後,若再繼續跌,考慮獲利空間可能更大,還會用第二份資金繼續加碼,最後一份則會在股價止跌回穩、確認趨勢向上時,再出手台ㄘㄨˇ加碼。

 

詳細文章看這裡

https://reurl.cc/EK3QAg

 

虎媽愛講股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