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2019_12_24_01_01_58_mh1577120735640.jpg

不管學甚麼都需要時間累積,天底下沒有速成的好功夫!

持續上OiKID線上英文3個月,最大收穫是Connie對英文不再陌生,剛接觸課程時,她完全沒有英文基礎,連單字都是從卡通上看來的(!)為了從頭打好基礎,從認識字母A-Z開始,每周固定安排2-3堂課,時間訂在甚麼時候好呢?

pt2019_12_24_01_19_49_mh1577121600388.jpg

從學習到學會 需要持續累積

陸續嘗試過幾個時段(下午放學、晚餐後、睡覺前)發覺下午成效最好,幼兒園放學後半小時,讓孩子稍作休息吃點東西,一邊預習課程約3-5分鐘,專注力與學習意願比較高,Connie可能想一鼓作氣上完課,就可以玩玩具了(笑)

MTXX_20191210165819.jpg

持續學慢慢增加學習密度,孩子能漸進式從學習到學會,我自己的補習經驗超豐富,以前父母期望孩子青出於藍,很捨得花錢讓我們補習,舉凡英數理化作文能加強的都沒錯過。不過有讀書跟能讀懂是兩碼事,學習需要慢慢累積很難一次到位,幫Connie安排課程時,我想過每天放學都上英文,後來調整為每周2-3次,通常間隔一天有點彈性又不相隔太久,保持學習熱度,讓她有時間消化學過的詞彙。

IMG_20191204_163146.jpg

親子共學事半功倍

雖然是在家學英文,父母從旁陪伴很重要。每次上課我都在旁陪讀,一方面可以了解學習過程,其次,當孩子遇到不懂如何表達時可以幫上忙,例如:課程中老師念單字鱷魚alligator,起初四個音節孩子有點卻步,媽咪幫忙補充一次她就朗朗上口了,親子共學可以在課程結束後當成生活遊戲繼續學,我做家事時隨機考Connie上課單字,她也會當起小老師教我念單字,學習不只是老師的工作,爸媽從生活中延續更能事半功倍喔

pt2019_12_24_01_13_35_mh1577121233045.jpg

找到適合孩子的老師很重要

線上英文可以選擇不同老師,這個特色很棒!不是因為老師不好,而是可以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寶貝的教學方式。

一開始讓Connie分別上外師/雙語老師課程,從中找出她比較喜歡的老師固定排課,對照坊間補習班,一旦選定課程/時間/老師都是固定的,中途如果想換老師就得在時間與費用上取捨,線上學英文不只時間空間有彈性,連師資也可以自己決定。我們都曾經是學生,很了解一樣的課程內容,不同老師上課可能效果截然不同,既然有選擇權當然要好好運用。

pt2019_12_24_01_11_40_mh1577121112940.jpg

先有基礎 再選擇全美語外師課程

除了一對一精品課程,Connie想體驗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課的感覺,OiKID也有一對多摩天輪課程可選擇,通常是由外師授課,第一次上摩天輪課父母最好能陪同,在對答時可以選擇口說或打字即時回答老師問題,初學英文的孩子難免感覺陌生,因為老師完全不說中文他們會鴨子聽雷(!)這時老師會用音樂、動作引導破冰,搭配可愛圖案吸引孩子注意力,這類型課程適合已經有點英文基礎,對外籍老師不陌生的孩子。

pt2019_12_24_01_09_52_mh1577121009251.jpg

畢竟老師要兼顧多位學生,無法針對單一學生調整教學速度,內容也偏重詞彙發音或一個主題做延伸,例如:學形狀、顏色的字詞,孩子遇到聽不懂或一連串字詞時,很容易因挫折而退縮,這時陪讀的爸媽很重要,適時提點、陪他們複誦幾次,當Connie答對時我就在旁邊給她比讚(鏡頭外,媽媽努力比手畫腳滿身大汗啊~)

 

 

 

Connie第一次接觸線上英文課的分享文
https://reurl.cc/xDbaeV

 

還沒體驗過線上英文課的家長們看過來,

填寫下方 OiKID 表單就能免費獲得一堂「一對一英語程度分析課」喔~

 

✅  體驗分享:http://bit.ly/2ZmVNdV
✅  體驗表單:http://bit.ly/Oikidemma


#虎媽愛分享_OiKID

#本文同時刊登於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