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2_exposure.JPG

前陣子跟幾個好朋友聊到夢幻家電清單,才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單身好友想要濾滴式咖啡機,要在家裡享受午茶時光,男寶媽想要無線吸塵器,據說家中有各式急需清理的場景,我許願一台廚餘機,然後就收到FoodCycler廚餘大師體驗邀請,下次我要許願中頭獎(哈)

DSC00858.JPG

雖然住在大樓,社區有廚餘回收區,但是每天開伙,廚餘累積的速度非常驚人,家裡有孩子的媽媽就知道,小孩吃東西份量不好抓,難免會剩菜剩飯,所以我家有兩個垃圾桶,一個收廚餘,一個丟其他垃圾,廚餘桶得每天清掉,避免孳生細菌、異味。

DSC00915_exposure.JPG

觀察我們一家四口每天的廚餘量,大概2-3天可以收集一桶(2公升),自從FoodCycler廚餘大師來我家,收集廚餘變成我日常興趣之一(噗)

FoodCycler廚餘大師來自加拿大、是與Vitamix等同一產線的專業家用廚餘機,廚餘機本人寬28 x 深32 x 高36cm,高矮胖瘦剛好方便收納

DSC00905_exposure.JPG

廚餘桶使用鑄鋁熱效果好,加陶瓷塗層的內膽,內裡塗層很古溜不沾效果佳,放到洗碗機清潔都沒問題,收集廚餘時,用活性碳濾網的除臭密封桶蓋好,真的完全沒有異味喔!

DSC00899_exposure.JPG

廚餘機後方設有強效高密度活性碳棒、乾燥冷風扇,作為排放廢氣使用,開箱時記得移除廚餘機裡外的貼紙標示,打開機身後方背蓋,將雙活性碳棒上蓋安裝好,就可以開始用了。

DSC00894_exposure.JPG

一鍵式直覺操作介面深得我心,按電源鍵開啟,再按一次電源鍵,就進入處理廚餘專利 3+1行程–熱烘、研磨、除臭、乾燥四步驟;採用熱烘研磨處理法,以高溫搭配高扭力研磨,除了堅硬牛大骨不適用以外,像我把蝦殼、魚骨、蛋殼、果皮、葉菜通通放進去也沒問題。

DSC00930.JPG

接著強力除臭乾燥冷卻,整個過程約經過4小時,廚餘處理時間多寡其實廚餘量、乾濕度直接相關,我會把湯湯水水先瀝乾,一來可以增加廚餘收集的空間,二來也避免湯汁外溢的問題。

DSC00919.JPG

FoodCycler廚餘大師運轉過程蠻安靜,官網介紹音量約42分貝,大概跟樹林間的風吹聲差不多(google上查到的),

DSC00910.JPG

經過處理的廚餘,體積減少了90%非常驚人,原本裝滿滿的廚餘桶,打開剩下一咪咪,乾燥的像木削狀,而且聞起來像肉鬆真的很神奇;

123.jpg

處理過的廚餘如果要當堆肥使用,需要再靜置一星期熟化,就可以加入土壤當植物肥料囉!

DSC01126_exposure.JPG

這次開箱體驗FoodCycler廚餘大師,發現幾個特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1. 一鍵式直覺操作介面–熱烘、研磨、除臭、乾燥
  2. 超高溫烘乾殺菌,可減少廚餘體積90%
  3. 高扭力研磨除牛大骨不適用,其他食材皆可丟
  4. 強力除臭乾燥冷卻,廚餘處理後無味、超清爽
  5. 高效省電單次使用0.8度電,不到三塊錢
  6. 極低運轉音量 42Db,跟樹林間的風吹聲差不多
  7. 獨家除臭密封桶蓋,防臭、防蟲、防蟑螂

之前看國外的廚房都標配bulit-in廚餘機,總覺得價格貴森森,動輒一台$20,000~30,000,最近發現由安德家品代理的 FoodCycler 廚餘大師價格<$10,000,而且很省電(=省錢)、廚餘處理功能很優,提供給經常下廚、廚餘不好處理的大家參考😊

 

總代理 安德家品 官網 https://www.theaxiomstore.com/

Foodcycler廚餘大師 | 四合一家用廚餘機 https://pse.is/FCA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