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324_165537.jpg

ABCDEFG……記憶裡我小學開始學英文,背完26個英文字母跟KK音標,再加上記住母音跟子音的分別,差不多學習熱情已經少一半了(哈)

所以我讓Connie & Cassie 2-3歲開始接觸英文,用玩遊戲、聽音樂、讀繪本的方式先喜歡英文。

IMG_20210318_212517_mh1616574606823.jpg

最近在找雙寶閱讀的讀本,發現一本有趣的英文書「A-Z 找一找,單字大挑戰:中英雙語版」, 由得獎無數的英國知名創作拍檔—阿曼達‧伍德 Amanda Wood與麥克共同創作的視覺遊戲繪本,過去他們聯手的作品全球銷售1900萬冊。內容設計26個趣味遊戲主題,超過700個單字,可以讓小朋友中英文詞彙一起學,每一個主題至少有26個A-Z的英文單字,掃描QR code有朗讀音檔,由中外籍老師口說標準發音,爸媽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可以跟著孩子一起學習超棒的,媽媽們快來學不熟悉的單字,以免漏氣啦~~

getImage.jfif

IMG_20210318_212634_mh1616574586708.jpg

這本書對將近6歲的Connie來說,英文字彙還是有點深,對媽媽就是很好的英文練習(笑),會推薦主要是我覺得好玩,很多時候爸媽陪孩子讀書都覺得很無聊,通常會嫌內容平舖直述太簡單,but這本書內容包羅萬象,從航海、動物園、恐龍到博物館,好多字彙平常比較少用到,我跟先生讀起來都覺得很有趣!

getImage (1).jfif

getImage (2).jfif

Connie喜歡「Zoo動物園篇」,例如大象(elephant)、長頸鹿(giraffe)、老虎(tiger),因為她都知道喜歡動物的英文名稱,覺得很有成就感;Cassie比較喜歡「Dinosaurs恐龍單元」,雖然未滿4歲的她看不懂英文字,生動的插圖倒是引起她的注意力,雷龍(Brontosaurus)&三角龍(Triceratops)的英文單字好長,可是二寶因為特別喜歡這兩隻恐龍,就會認真學怎麼念牠們的名字。雙寶都很喜歡「Toyshop玩具店單元」,小朋友看到玩具總是記性特別好(噗)

我最喜歡「Museum博物館篇」,很多從歐洲電影裡看到的陳設,都可以在這兒好好記住他的中、英文單字喔!

IMG_20210318_212829_mh1616574564005.jpg

「A-Z 找一找,單字大挑戰:中英雙語版」是我跟Connie & Cassie最近很愛玩的遊戲書,我會鎖定一個主題,反覆用其中的單字玩遊戲,例如:「今天我們在動物園找一找tiger」,雙寶一聽到熟悉的單字,馬上就會找出老虎的所在位置。讓孩子在遊戲裡學習,可以提高學習意願,增加他們對語言的興趣,效果事半功倍喔!

IMG_20210320_205843_mh1616574686317.jpg

另外,我幫二寶Cassie選了「和別人分享,最好吃!」這本書是讓孩子學習「分享」,Cassie在家中年紀最小,從爺爺奶奶到爸媽,都會不自覺的特別包容他,「總覺得她年紀還小啊!」現代人孩子生得少,會給予孩子最多資源與關愛,相較於大寶Connie的懂事,二寶喜歡吃的東西、玩具、髮夾通通不肯分享。

「不行,這是我先拿到的」

「馬麻,你看姊姊都不讓我玩~」Cassie每天都要來告狀,誰誰誰又沒有禮讓她,這一點讓做媽媽的很傷腦筋,畢竟我可是虎媽呢!當然要有方法的教育孩子,所以我拿出「和別人分享,最好吃!」,二寶看到甜點甜甜圈、水果派、菠蘿麵包的圖片馬上被吸引過來。

IMG_20210320_210510_mh1616574737137.jpg

我:「Cassie有看到甚麼水果?」

Cassie:「有草莓還有藍莓,我都喜歡…」

介紹完圖片,念著「分一半,啪啦!」、「和別人分享,最好吃!」就從圖片中間「啪啦」打開,好像變魔術一樣!

Cassie:「哇~好好玩,我也要玩」

IMG_20210320_210334_mh1616574718088.jpg

這個簡單的分享遊戲Connie & Cassie玩的樂此不疲,也將「分享」的精神深植孩子心裡,因為分享所以快樂!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