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20_04_18_15_42_01_mh1587196102822.jpg

「來人啊~瞧瞧這位太太失心瘋買了甚麼?!」

這大概是收到包裹時Chris心裡的OS.(噗)

平常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虎媽,居然也有血拚整箱東西的時候,

鏘鏘…能夠讓我放心採購不手軟的就是monee 白金矽膠寶寶餐具啦!

IMG_20200418_150022.jpg

IMG_20200418_150333.jpg

故事要從Connie & Cassie有點挑食,吃飯總是讓媽媽傷腦筋開始,可能是小時候副食品銜接時吃較多粥、麵條、米飯等軟食材,加上當時請長輩幫忙照顧,疼愛孫女的阿公阿嬤因為順著孩子的吃飯習慣,讓孩子有點排斥吃需要花時間咀嚼的食物。

 IMG_20200418_150438.jpg

上網查過很多專業資訊,也接收不少媽媽分享,原本擔心咀嚼能力會影響說話表達,在循循善誘加減吃根莖類食物之後,不僅口說表達沒有影響,乖乖吃飯也有明顯進步囉!

 IMG_20200418_150355.jpg

用對兒童餐具吃飯好easy

為了讓雙寶好好吃飯,秉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精神,陸續嘗試過塑料、不銹鋼、矽膠、陶瓷餐具,因為工作關係讓我對家用品餐具有點研究,對材質、食品級認證、耐熱度、清洗方式、適用烹調器具特別要求,各種使用心得我整理如下表,提供給正在尋找兒童餐具的媽媽們參考。

IMG_20200418_150547.jpg

 

塑料

不銹鋼

白金矽膠

陶瓷

耐熱200℃↑

Ο

Ο

Ο

Ο

好清潔

Ο

Ο

Ο

Ο

電鍋

Χ

Ο

Ο

Ο

烤箱

Χ

Ο

Ο

Ο

微波爐

Χ

(必須是耐熱塑膠才可以進微波爐)

Χ

Ο

Ο

媽媽觀點

重量輕、好攜帶、使用年限較短、容易老化出現刮痕。

好清洗、使用年限長、質量較重

輕巧、不怕摔、好收納、方便攜帶、款式很多,可增進小孩用餐樂趣

5歲以上孩子穩定性高,比較能使用陶瓷餐具,不怕打破

PS. 白金矽膠跟一般矽膠有差異,白金矽膠能廣泛用於手術醫療與日常生活用品,安全與環保等級相對高喔!

IMG_20200425_230430.jpg

包裝上有一個刀叉標誌引起我注意,畢竟是孩子要用的食器,上頭標示甚麼不能馬虎

原來刀叉標誌是德國LFGB認證代表一個食品安全標誌。在與食品接觸的日用品上,如果有刀叉標誌,就表示該產品通過檢測具備德國和歐洲標準,符合德國LFGB法規要求,證明不含對人體產生危害的有毒物質,可以在德國及其它歐美市場銷售。👉👉感覺比較安心

IMG_20200418_150720_mh1587195529182.jpg

材質百百種 哪款最適合你家孩子

我想媽媽們都會經過一段挑選餐具的陣痛期,用過、丟過不少不合用的寶寶餐具,之後會突然進階為餐具達人,很了解自己的孩子適合哪種餐具。

IMG_20200418_150903.jpg

群組媽媽的孩子是“超級活潑型”,對餐具的第一要求就是耐摔;Connie & Cassie是“視覺型”的孩子,第一眼喜歡餐具很重要,雖然搞不懂她們倆這麼挑餐具是為什麼(哈),但是能夠吸引她們乖乖吃飯的餐具需要好抓握、不易傾倒,重點是超有趣的造型,

IMG_20200418_150505.jpg IMG_20200418_150943.jpg

我會區分正餐、點心給予不同餐具,通常吃正餐時使用分隔餐盤,讓各種食材一目瞭然,幫助孩子認識食物,例如:Monee恐龍造型可吸式餐盤,底部吸盤設計避免孩子打翻食物,3.8cm餐格深度適合放各式湯水燴飯的主食,我有特別注意到Monee的矽膠產品手感很紮實,仔細一查矽膠強度80,大約是市面品牌的1.5~2倍左右,拿起來手感很穩。

恐龍造型吸盤的碗跟盤子是可以維持長時間的吸力,碗盤全系列都有”智慧型防漏設計”(碗緣的弧度可以讓湯匙在挖食物時不容易掉落出來),底部傾斜設計(湯水喝到最後會流向某一邊方便挖取)。

IMG_20200418_150839.jpg

點心時間通常會選擇造型可愛、吸睛度高的,營造一種快樂氛圍(媽媽很重視儀式感的啦!)例如:恐龍造型餐盒放水果+麵包,智慧矽膠碗盛裝麥片、甜粥之類的,不同餐期使用多樣餐具,有助於增加孩子的食慾喔!

IMG_20200418_150651.jpg

這次採購的東西裡「Monee防漏無毒瓶蓋」整個收服媽咪的心啊!配合減塑政策,許多店家都不提供吸管了,偏偏孩子很愛在出門&車上自己拿東西喝,每次我都心驚膽顫深怕打翻。有了Monee防漏無毒瓶蓋特殊設計,使口內的壓力與水瓶的壓力相同,也就可以預防空氣或異物逆流進去,水瓶內可以維持乾淨,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喝,倒著拿水也不會流出,Connie&Cassie覺得好驚奇,優酪乳加上特殊瓶蓋就不會滴出來啦!

pt2020_04_25_22_58_56_mh1587826910347.jpg  pt2020_04_25_23_11_03_mh1587827478592.jpg

🙋‍♀ 虎媽採購清單

💟 恐龍造型可吸式餐盤▶▶底部吸盤大而穩,能盛裝燴炒料理,都不擔心孩子吃飯時會灑出來喔!

💟 恐龍造型餐盒▶▶是外出and野餐的好幫手,我會拿來裝一些水果餅乾,兩隔分量剛剛好

💟 恐龍造型可吸式餐碗附蓋

💟 寶寶智慧矽膠碗

💟 幼童智慧矽膠碗

💟 矽膠防漏水蓋▶▶再也不用擔心孩子打翻果汁/牛奶...了,特殊設計,使口內的壓力與水瓶的壓力相同,各種角度都不會外漏喔!

💟 兒童不沾桌叉匙組▶▶雙寶特別喜歡這組叉匙,抓握感很順手,尖端部分有經過特殊處理可以安全使用

💟 矽膠寶寶智慧矽膠湯匙

💟 碗盤全系列都有〝智慧型防漏設計〞及“底部傾斜設計〞

IMG_20200418_150438_mh1587194228045.jpg IMG_20200418_151103.jpg

對媽媽來說,最在意材質是否符合食品安全,以及後續清潔保存是否方便,不然吃完飯光是洗餐具就夠媽媽忙翻天啦!

1.jpg

韓國 Monee 100%白金矽膠餐具

✅ 安全無毒(不含雙酚A、不含塑化劑、不含聚氯乙稀)

✅ 耐熱(冷)度範圍是-40℃到200℃

✅ 可進微波爐烤箱電鍋料理好簡便

✅ 具備食器類最高等級安全標示(美國FDA、德國LFGB、歐洲EN14372)等認證

✅ 高純度矽膠,硬度高不容易變形

✅ 美型餐具&功能十足,例如:底部吸盤可承受40kg重量

✅ 貼心設計使用好方便,例如:小尾巴掛勾可以吊掛收納、組合式餐盒滿足多用途(恐龍造型餐盒+可吸式餐盤)、專利叉匙不沾桌面設計+尖端特殊處理圓角,孩子使用安全又放心

img_31.jpg

 

好康逗相報 ~Monee更多商品看這裡

https://gbf.tw/xyjaa

#虎媽愛分享_韓國Monee餐具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