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ondo-ca-OlSGcrLSYkw-unsplash.jpg

台股意圖挑戰1990年2月前高12682之際,很會漲&波動大的科技類股,位階已高,再追價風險>獲利,外資去年低明顯將資金轉進股價估值偏低,且具有「政策護盤」指標性的金融股

 

外資買超中信金、新光金、國泰金、永豐金、上海商銀、第一金、臺企銀、合庫金、台新金、華南金、中壽、玉山金等12檔個股,買超均在5,000張以上,中信金、新光金各買超4萬5,825張、3萬7,349張。

詳細內容看這裡👇👇👇


 

台股萬點》外資買盤轉向,瞄準12檔「低基期金融股」!

撰文者:呂淑美 更新時間:2019-12-24

 

09a3131376fa31aa8f0776ee7113bd78.jpg

外資上週買超集中市場縮減至67億元,然買盤積極轉向金融股,據統計,買超金融股逾5,000張的個股計有12檔,另外資買超的前36名中,金融股占了3分之1比重,顯示現階段外資明顯將資金轉進股價估值偏低,且具有「政策護盤」指標性的金融股。

隨著聖誕節連假將至,外資上週啟動結帳操作模式,上週四、五連二賣,合計賣超115億餘元,因而上週買超縮小至67億2,500萬元,但外資逢低轉進股價表現相對落後的金融股,據統,台股加權指數今年來大漲23%,而金融股僅上漲14.75%。

據統計,上週外資買超中信金、新光金、國泰金、永豐金、上海商銀、第一金、臺企銀、合庫金、台新金、華南金、中壽、玉山金等12檔個股,買超均在5,000張以上,中信金、新光金更是各買超4萬5,825張、3萬7,349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目前台灣景氣溫和擴張,明年升息機會仍低,而股市今年以來漲幅達23%,於全球主要市場中表現居前,在投資市場氣氛好轉、避險成本下降的情況下,投資收益轉佳,因此壽險相關個股如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等可留意。

他分析,隨著明年1月總統大選將至,金融股具有政策護盤指標,再加上12月傳產及金融股上漲機率高,建議金融股可逢低加碼。

投資專家普遍看好農曆年前金融股表現,看好理由包括,金融業今年前11月獲利逼近6,000億元歷史新高,獲利表現優異支撐,再加上目前股價淨值比(PB)及本益比(PE)都明顯偏低,成為市場高檔震盪行情中最佳防禦標的。

外資上週買超的前12檔金融股,PE(本益比)都在15倍~16倍以下,其中,新光及中壽都不到10倍,各僅有7.9倍及9.1倍,另外,包括新光金、國泰金、臺企銀、台新金及中壽等,PB(淨值比)也不及1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虎媽愛講股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