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00.jpg

上學這檔事,大概不分世代都曾經有過這個煩惱,

Connie上學初體驗滿一星期,還感冒請假一天,

創下上學3天就請病假的紀錄嘞!

回想我以前破病都不能請假,可見老爹多沒人性啊~🤣

自從大寶進入幼兒園,我耳邊始終嗡嗡嗡,

反覆出現的一句話就是「我不要上學」rp100次…

就連她沒講的時候,我也感覺有聽到,是否該去看醫生?

參考周遭朋友的經驗,#小朋友上學症候群 短則1-2周,

長期抗戰的話得熬1-2個月(我的老天鵝啊😅
44603.jpg
其實對比朝九晚五的父母們,趕著上班只能送到門口匆忙道別,

能全職育兒算很幸運的,至少有時間去消化孩子的緊張焦慮感,

記得前天看一個4歲孩子站在教室門口啜泣,

老師說她開學後就這樣,因為想媽媽無法一下就融入團體生活,

轉頭瞧見Connie紅紅的眼眶,

我知道從孩子開始上學,這種分離焦慮與學習獨立就會反覆拉扯,

我們不也是這樣長大的…
44604.jpg
Happy Friday Night!

有小孩之後,早忘記星期五跟一般日子有甚麼不同,

就像對跨年夜失去期待感(不是初老是已經老了😅

但對於上學一周後第一個周末,這孩子還是興奮異常啊!

44601.jpg

拿著一顆文旦也開心,所以 #讓人快樂的重點是不用上學…哈

#上學好難對照上班也好難
#不上學不吃飯爸媽頭很大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