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3226499.jpg

每個孩子都是媽寶,是捧在手心的心肝寶貝!

二寶Cassie出生就被我傳染感冒,在月子中心時,只要不在房間都需要與其他BABY隔離,因為太捨不得,所以坐月子期間醒著都把她帶在身邊,Cassie兩周大時,頭皮、眉毛、耳朵開始出現黃色油垢皮屑,有點像頭皮屑,求助google大神才知道是「脂漏性皮膚炎」。

根據統計,在一個月以下的嬰兒大約有 10% 左右發生這個問題,大約 8-12 個月大時多數症狀就會自然消失,雖然聽起來很常見,也終究會消失,但是女鵝的臉蛋不能馬虎,畢竟以後要靠臉吃飯嘛~

DSC01683.JPG

一開始選用 舒敏能乳霜,因為是植物萃取配方+益生菌萃取比較天然,不過效果其實不明顯,感覺只能減緩無法改善,後來聽取具備醫療背景的長輩建議,改用SEBCLAIR CREAM施必麗乳膏,特別留意不含類固醇,每天擦三次真的明顯改善,直到痊癒呼媽咪終於鬆口氣ㄚ~

好不容易跟「脂漏性皮膚炎」說掰掰,「異位性皮膚炎」又來了…

隨著年齡長大,發作的部位也會轉移。剛開始是頭部、臉頰,之後會蔓延到脖子、四肢,剛開始有點像濕疹紅腫,漸漸轉變成乾襙脫屑。

二寶Cassie從嬰兒時就有皮膚乾燥的問題,好不容易熬過前5個月,1歲多Cassie臉上、身體、四肢經常乾燥泛紅,不舒服導致容易半夜一直醒來,媽媽看了非常捨不得,比脂漏性皮膚炎更恐怖的是寶寶“會癢”,尤其睡覺時二寶經常會無意識抓癢,導致破皮發炎,反覆結痂後皮膚留下黑黑的紋路…。

Image 10.jpg

於是媽媽又開始對戰皮膚大魔王!

幾乎與保濕、抗過敏相關的乳霜/乳液經醫師推薦都嘗試了…😔

有含類固醇只能薄薄擦一層,剛開始效果很明顯,但是因為有類固醇不能太常擦,遇到天氣熱又反覆發作,為了“治標也治本所以保濕更重要!

Image 9.jpg

MTXX_20190529000338.jpg

 

DSC01666.JPG

S__129728518.jpg

————————————————————————————————————————————————————————————
 

以下是這幾年陸續使用各種「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適用的乳液、乳霜、皮膚保濕用品的心得,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我會持續更新!

 

Image 7.jpg

Image 2.jpg

 

 

 

【以上內容純粹個人體驗分享,內容敘述成分係引自產品介紹,
不代表聲稱具有特定療效, 每個人請況不同,請自己審酌】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