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結婚前我可是老爸口中“手不動三寶”(台語)的千金大小姐,別說煮飯,就連下個麵當消夜吃都成問題,

所以我打定主地要嫁入豪門,最好能有個會做菜的菲傭掌廚那就再完美不過啦!

但是上帝慧眼識英雌,知道我承襲老爸做菜的手藝,不給點實作機會太可惜囉~

 

平凡如我….既沒有嫁入豪門,也沒有菲傭隨伺在側,32歲這一年最棒的禮物就是………終於把自己給嫁出去了(灑花+轉圈圈…完全不會做家事的我也是有人要滴)

為了向勇敢娶我回家的老公致敬,小妮子我搬出嫁妝平底鍋,然後認真上網爬文想給先生一個驚喜!!

就在我想便當菜想到腸思枯竭之際,我想起最愛吃的豆腐and青椒肉絲and青菜,這樣的黃金組合絕對是營養一百分啦!!

 

手忙腳亂先到超市,一定要先大推"中華豆腐"是主婦的好冰友啊!可煎可炒可炸,適合不愛天天吃相同菜色的現代人

蔬菜我選擇A 菜(其實是站在整面蔬菜牆前,難以抉擇後的結果)緊接著買下一顆青椒+整盒澳洲牛肉絲,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料理生肉,找已經切好的準沒錯,

搬出心愛的紅色砧板加頂好採購來的主廚刀(廚藝還沒精進工作倒是不能馬虎)小廚娘做菜處女秀即將登場…

IMAG1788

電鍋煮飯

大同電鍋內鍋放入兩杯米+1.8杯的水外鍋放1杯水,等電鍋煮飯的旋鈕跳起來不要馬上開鍋蓋,讓米飯再悶個3-5分鐘,還有一個小祕密。。就是開鍋之後先用飯匙將米飯稍微翻動,這個動作可以確保米飯不會黏在一起喔!

根據我上次失敗的經驗,水放太多米飯太黏,這次想嘗試香中帶Q的…(自己幻想中)

 

IMAG1791

青椒炒肉絲

食材- 青椒半顆、牛肉絲(分量約一個手掌大)、醬油、橄欖油、鹽、黑胡椒粒

先將半顆青椒用清水洗乾淨,去除中間的籽然後切絲,一旁的中華豆腐用刀小心畫上幾道,記得周邊要劃開待會比較好倒扣出來,牛肉絲先泡水解凍順便洗淨一下,

感覺很專業的先倒一些橄欖油讓油均勻的佈滿鍋底,先放入牛肉絲,下鍋滋滋作響的聲音挺起來就很厲害,待牛肉稍微變色再放入已經切好的青椒拌炒,倒入適量的醬油(依個人口味而定,可以先倒一點試一下味道)最後撒上鹽巴與黑胡椒粒。

鐵板豆腐

食材-中華豆腐半盒(約分切成4片)、橄欖油、黑胡椒粒

IMAG1789IMAG1790

 

人生中第一次為老公洗手作羹湯就完成啦啦啦。。。心中的激動真不是文字可以形容實在太感動,太興奮了

雖然還沒吃不知道但是跨出這一步對我來說真是新鮮的體驗ㄚ

事實證明....只要有心那怕是30年來不曾碰鍋鏟也是可以當個賢慧太太滴(^,^)

 IMAG1792       IMAG1797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