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生活品味|投資理財
合作邀請✉: emma.kuo0827@gmail.com

S__85557266.jpg


雖說白頭髮≠變老,當頭頂上冒出第一根白髮時,我還真以為自己眼花了!

未滿40歲、也沒有家族遺傳,白頭髮一旦長出來就不可逆,回不去的髮色,加上新生的白髮在頭頂很醒目,有段時間拔白頭髮變成我的日常。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EPAVAR.png

二寶Cassie從嬰兒時就有皮膚乾燥的問題,好不容易熬過前5個月,1歲多Cassie臉上、身體、四肢經常乾燥泛紅,不舒服導致容易半夜一直醒來,媽媽看了非常捨不得(淚)

IMG_20210922_211248_mh1632560062380.jpg

尤其是臉頰、脖子皺褶處、四肢關節處(手肘、膝窩)容易乾燥癢和粗糙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1894.JPG

新家裝潢的故事,除了花錢,更是腦力、體力、耐力都用上了。

探索家的無限可能,這次來聊聊我的新發現,相見恨晚的INFINITY鈦鋼石超越大理石、石英石、人造石,夠輕薄(可做到6mm)、自然紋理(肉眼看與大理石無法區別)價格幾乎是頂級大理石的1/10(實際價格會依款式有不同),裝潢想選用石材,又擔心預算爆表的朋友,這篇分享一定要看!

去年搬新家前,每個周末都在跟設計師討論設計、材質、機能,翻閱厚重樣品型錄成為我們的日常,光看型錄上小小一宮格的紋理圖樣,很難想像or在腦海裡刻劃家裡未來的樣子。掃QR code可以看大面積石材、木紋的巧思,好歸好,就沒有實地看到材質的真實感。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1769.JPG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小時候想要一個自己的小天地,跟妹妹合力把毯子掛在上下舖,兩個人窩在下鋪,一起分享小秘密。

某天家裡換了電視,我們就把外箱留下來當秘密基地,每天放學窩在裡面聊天,完全是童年的小確幸啊~~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1255.JPG

今天,我們來下廚!

想說孩子不在家,就我們兩個人簡單吃,轉過頭,先生已經在退冰黑鮪魚、排骨、雞胸肉,三菜一湯是餐桌上的日常,在家吃飯也要有儀式感!

IMG-1125.JPG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1003.JPG

這個暑假有夠燃燒,陪著Connie & Cassie上山下海,到花蓮看海、鯉魚潭賞星星、立川漁場摸蜆、麗寶樂園玩水、飛牛牧場親近小動物…,精心規畫行程可不光是玩,還得讓她們玩出學習力。

潮汐更迭的原理、會發光的恆星、黃金蜆吃什麼、牛有幾個胃…,書本裡的知識要讓孩子眼見為憑更有記憶點;這兩年沒機會出國,我幫兩個孩子各辦了一本護照,帶她們全台玩透透!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12.JPG

身為上班族,三餐經常在外面解決,20幾歲年輕時還好,新陳代謝比較優,三餐+宵夜好像吃甚麼都沒什麼關係(?)

生完兩個孩子,有明顯感覺到吃甚麼都會吸收,而且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午餐都是外帶回辦公室吃,吃飽就坐著、沒走動、不消化,加上辦公室座位離茶水間有點遠,有時認真忙起來就忘記去裝水,所以水分也喝得比較少。

平常比較晚下班,吃飯時間通常接近9點,要不要吃晚餐也很傷腦筋,不吃很餓,吃完不到3小時就寢,最大的困擾是消化不順暢。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0963.JPG

這個暑假卯起來陪孩子玩~

真心覺得最能治癒公主病的方法就是……當媽媽!!!

話說我怕熱、怕曬、不愛水上遊戲,以上疑難雜症在這個暑假通通解鎖(?)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