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205_164242

閱讀,是透過文字分享作者的思維;旅行,是一步一腳印認識未知世界;藝術,是超越文字與影像,經過創作者的生活體驗,將內在世界具體而微地展現在圖騰、色彩與型態中。

 

蜜月時造訪法國的梵谷故居,充滿藝術家氣息的奧維小鎮,梵谷在此旅居約70天,藝術創作達到高峰,平均一天一幅畫作,包括奧維小鎮的教堂、自畫像及麥田群鴉等,當畫作中的奧維小鎮的教堂 (The Church at Auvers) 映入眼簾,心裡頓時一陣感動,跨越幾千公里的距離,如此貼近這位印象派大師。

IMG_20210205_164025  IMG_20210205_164057

不曾造訪的世界角落、沒有遇見的人生故事、沒有說出口的心事都在藝術裡。

之前荷蘭友人提起要去非洲度蜜月,我不可置信的張大眼「度蜜月去非洲有沒有搞錯啊?這要是我老公提出來,可能連婚都結不成…哈」

 

上網google非洲風景,才知道非洲這麼美!

IMG_20210205_164317    IMG_20210205_164202

所有色彩都像加上濾鏡效果一樣,飽和、清晰、純淨;我開始著迷於非洲的藝術,因緣際會找到凡卡藝廊成立於2015年,從坦尚尼亞引進TingaTinga畫作,具有高辨識度,畫作都以動物為主角,運用琺瑯漆為顏料,是來自東非的一種藝術風格,為許多國際級藝廊、美術館、博物館收藏,公視也曾播出TingaTinga動物寓言動畫。TingaTinga畫風童趣繽紛,色彩鮮豔強烈,有卡通的詼諧感,就是一種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傳遞非洲生活的豁達與自在。

IMG_20210205_163941  IMG_20210205_163926

Connie與Cassie很喜歡長頸鹿,每次到動物園總是在非洲動物區流連忘返,第一次看到「煥彩夢境-粉紅吉力馬札羅」,我們就很喜歡這幅作品,

IMG_20210205_164437

藝術家Yaphidu以鮮明色彩勾勒非洲的自由奔放,以草原上的長頸鹿、斑馬、白兔、大象、Q版獅子為主角,將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作為背景,把粉紅色發揮地淋漓盡致,畫風具有強烈感染力,是喜悅、是自由、是無所拘束的,觀賞畫作時,好像在分享藝術家創作時的微妙心境。 unnamed.jpg  unnamed (1).jpg

TingaTinga的畫作都是手繪,可以清楚看到畫筆紋理,筆墨濃淡,琺瑯漆的光澤感高,與畫作主題相得益彰。藝術品是空間裝飾的亮點,在不同場域可以凸顯不同氛圍。收到「煥彩夢境-粉紅吉力馬札羅」時,我把它擺在客廳窗台邊與戶外綠景融為一體,彷彿我家也有個非洲大草原,吸引可愛動物們駐足;然後我嘗試將這幅畫融入不同空間,例如韻律教室、兒童遊戲區,我發現收藏藝術品最棒之處就是可以隨生活體驗、空間氛圍而有不同的視角,生活驚喜俯拾即是。

IMG_20210205_164127

嚮往非洲自然奔放的大草原嗎?

不能出國的日子就以畫作收藏風景吧!

凡卡藝廊  https://www.afanga.com/showroom

arrow
arrow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