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生活品味|投資理財
合作邀請✉: emma.kuo0827@gmail.com

S__90218498.jpg

前陣子我也更新無敵星星,非常時期讓我更注重消化道健康;身為職業婦女,白天忙工作、晚上繼續顧孩子,身兼多職不輕鬆,人生正值上有老、下有小三明治階段,得先顧好自己身體,健康擺第一!

平常我會固定補充益生菌、魚油、葉黃素、維生素B群,調整體質、顧好根本,尤其年過35保健食品吃得很勤快()

拿到星星之後的這半年的狀況,就讓我覺得應該要加強補充營養,認真參考《康健雜誌》文章,探討消化道與健康的關係,市面上益生菌產品很多,菌株、功能各有不同,該怎麼挑選,專家建議可看以下幾點: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__108257282.jpg

當媽媽之後哪裡變得不一樣?不只時間、空間留給家庭、小孩,連保養、運動、血拚的頻率也大大減少()

為了身材不走樣、健康不等待,沒出門也要認真動起來,除了運動app、居家運動器材,這幾年很火的律動機,我從前年瘋奧運轉播時,就開始在律動機上幫戴姿穎歡呼了。

為什麼喜歡律動機?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__98091021.jpg

搬家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床底,灰塵厚到感覺已修練成仙(!)

床墊翻起來時,雙寶之前尿床、吐奶、口水的泛黃痕跡,彷彿記錄我們當爸媽的歲月啊~

「你的保潔墊好像沒用耶,床鋪還是髒掉了!」搬家師傅看著我結婚時買下的床墊,幽幽吐出這句。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__97165318.jpg

小時候最怕年前大掃除,累積一整年的陳年汙垢,要趕在除夕前打掃乾淨根本不可能任務,所以結婚、當了媽媽,我就勵行日常清潔做好,過年就沒煩惱。

我熱衷於嘗試各種清潔用品,從食物、餐具、衣物、廚衛…,網友好評的都會買來試用,分享一下我挑清潔用品的經驗,要天然(有機成分加分)、低敏(親膚、不刺激)、檢驗合格、無香精味、友善環境;會這麼挑剔是從小看媽媽受富貴手所苦,頻繁接觸清潔劑刺激,導致纖纖玉手脫皮龜裂,既然家事清潔無可避免,當然要挑貼天然、低敏,同時具有清潔力的。

這幾年碰上疫情,清潔同時抗菌的產品超熱門,幾個月前開始用 「一級淨電解EX廚房系列」,採用日本頂級電解技術,將純水轉化為鹼性電解水,能中和油脂、包覆汙垢,清潔力不錯。除了電解水外的成分就是天然提取化合物,無添加香精/料,泡沫少好清洗。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__93683714.jpg

過去因為工作關係每年2月飛德國,印象中第一次到德國-18℃,出機場當天我就重感冒了(本人是弱雞XD),所有能想到的抗寒用品GORE-TEX 雪衣、毛帽、襪子、暖暖包通通用派上用場。

那時就想,這麼冷怎麼睡得著啊?

果然我的擔心很多餘,德國室內有暖氣,溫暖到可穿短袖、吃冰,不過飯店的被子輕薄&暖和讓我印象深刻,畢竟台灣冬天我可是蓋超厚棉被呢~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90816514.jpg

我是出名水桶,一天喝2000cc沒問題,愛喝水如我,還是到當媽媽之後才注意水質有分好壞、反覆加熱的水質較差、熱水要喝幾度真的差很大…。

小時候家裡是燒開水,先用大鐵壺煮水,再倒進熱水瓶,爸爸說在水快燒開時把水壺蓋子打開,繼續滾3分鐘再關火,可以讓水中有害物質揮發掉;後來家裡有熱水瓶,從按壓式出水用到電動給水款,可以煮沸是蠻方便,但水中礦物質會產生沉澱物,用一段時間內膽還會卡垢。

S__90800133.jpg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__87457797.jpg

「你家孩子有幾顆蛀牙?」

「原本就有3顆蛀牙,醫生剛檢查說又多了2顆」

「能補牙就趕快補好,不然裝牙套很貴耶!」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__85557252.jpg

年初許願想要廚餘機,就收到「FoodCycler廚餘大師」體驗邀請,原本四合一家用廚餘機的3+1程序淨化廚餘、強力研磨壓縮功能,已經覺得很厲害;最近新推出Pro旗艦版,結合兩大專利技術:“Vortech™” 渦流粉碎系統 和 “Air-Flow+” 高效氣流科技,解決目前市售廚餘機的痛點,高科技廚餘處理讓人刮目相看!

S__85557273.jpg

雖然住在大樓,社區設有廚餘回收區,但一個禮拜至少開伙4天,葉菜根莖、果皮、剩食…廚餘累積的速度非常驚人,家裡有孩子的媽媽就知道,小孩吃東西份量不好抓,難免會剩菜剩飯,我家有兩個垃圾桶,一個收廚餘,一個丟其他垃圾,廚餘桶得每天清掉,不然家裡容易孳生細菌、異味。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