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生活品味|投資理財
合作邀請✉: emma.kuo0827@gmail.com

132396287_3419194548178090_916133107970300112_o.jpg

第一次閱讀,是Connie從幼兒園圖書選讀中帶回家的,記憶最深的是最動人的一句話,是大兔子對小兔子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201226_145018.jpg

健康好重要!不是呼口號、吃大餐,就能頭好壯壯。

工作家庭兩頭燒,如果沒有好好睡上一覺或是深度休息,就常常會不小心「得標」,加上今年2020發生很多不好的事 ,深刻感覺健康無比重要,某次回娘家,阿爸提起親友都會吃魚油保養身體,我身為長女自以為還年輕,過去很少吃保健食品,頂多吃維他命C,馬上求問哪家魚油比較好?
那時看到親友傳來 #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 圖片,我只認識美鳳姐(ㄟ…自以為很熟?!)剛開始對魚油有甚麼好處、吃了怎樣身體保健完全是門外漢。第一次只買一瓶,想說孝敬阿爸準沒錯,從來沒想過年輕如我應該補一下。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201114_224800.jpg

自從大寶Connie開始接觸線上英文課程,收到很多媽媽們私訊關心二寶Cassie怎麼都沒有學英文啊?果然是媽媽就會互相提醒不能偏心啦!

先說我沒有偏心喔!Connie 4歲上幼兒園開始接觸線上英文,起初她上了幾堂體驗課程,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從此開始每周固定2-3次上英文課;3歲Cassie跟著姐姐旁聽英文,但活潑好動的她其實沒辦法乖乖坐著聽課,經常屁股有蟲似的扭來扭去,她今年進入幼兒園,我壓根兒沒期待她認真上課,這孩子總是少根筋,不是功課亂畫、就是書包亂塞一通,光陪她整理書包,就夠我磨練耐性啦…

沒想到Lingumi能引起Cassie的學習興趣(媽媽覺得感動啊~~)每天吃完晚餐,她會拿著iPad自動自發在書桌前坐好,自己進入Lingumi app介面開始學英文,真的超級神奇,比起看電視、玩遊戲,Cassie現在更喜歡與Lingumi的夥伴們一起學英文!!!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20201108_115207_mh1605599939144.jpg
大家有發現虎媽最近po文有點少嗎?
我很好只是有忙……有誰不是這樣(哈)

IMG_20201108_110620_mh1605600767474.jpg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0201021_203143_1_mh1603358712509.jpg

你心目中最需要的家電前三名是甚麼?

我會選吸塵器、空氣清淨機、除濕機,都是跟環境健康正相關台灣的空氣汙染問題一直存在,只是早期大家都把PM2.5微粒當成霧,天空霧矇矇還一副瓊瑤式浪漫上身,殊不知身處空氣汙染的高危險區啊!

因為雙寶算輕微過敏體質,我常到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觀察居住環境的空氣品質怎麼樣,可以明顯感受有時家裡落塵比較多,前一天才擦好的地板,隔天地上就蒙上一層灰。Connie & Cassie更是人體空氣偵測器,聽到她們打噴嚏or突然猛咳嗽,就知道空氣需要淨化囉~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602070520168_mh1602231475171.jpg

10月兩次連續假期,中秋節才吃完月餅、柚子加烤肉,國慶日馬上又來個好友聚餐吃好吃滿,這樣吃下去身材還不變形,真是神人等級了吧?!

ㄟ…虎媽可不是要分享吃甚麼會瘦身,我向來奉行“少吃多動”法則,只要吃對東西,保持腸胃消化好,搭配運動這樣體態才會漂亮啦!身為上班族,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久坐,吃飽坐著打電腦+開會,肚子的肉肉根本沒機會運動(哈)影響接二連三就跑出來,過去在家帶孩子腸胃消化挺不錯的,可能現在外食機會多、上班經常坐著,消化功能感覺有差,前些日子好友捎來訊息「你最近好忙吼?感覺氣色不是很好…」這才驚覺原來身體正發出訊號啦!

IMG_20201009_145802_mh1602231403201.jpg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94302224337_mh1601975574124.jpg

Connie 2歲以前我辭職回家陪孩子,雖然我不擅長帶孩子,也曾經苦惱在自己與媽媽角色間的轉換,不得不說,這一段陪伴孩子的時光彌足珍貴。

過去忙於工作,我幾乎想不起Connie長牙時的模樣,卻在卸下工作之後,對二寶Cassie學走路的情景印象深刻,驚覺孩子的成長就在我們追逐職場升遷、加薪等人生目標之際悄悄轉變著啊~~

line_82007761142688_mh1601975332543.jpg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200906_220156_mh1599570940890.jpg

最近跟媽媽友們交流育兒經,這才發現隨著小孩年齡長大成長需求與提供照顧的內容大不相同了。嗷嗷待哺的寶寶時期有吃、有喝、有睡飽就足夠;等到開始學爬行、學走路,注意安全兼顧副食品營養也夠完善了;等到孩子上幼兒園開始,小孩認識世界的速度超快,爸媽能給的就不只是吃喝睡飽而已,幫助他們學習的同時還要認真把關資訊內容、3C使用時間。

IMG_20200906_220831_mh1599570995708.jpg

打開眼睛看世界

文章標籤

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